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美国数十卫生官员先后离职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美国数十卫生官员先后离职

发布时间:2020/08/12 财经 浏览次数:420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数十名州和地方公共卫生主管官员辞职、引退或被“炒鱿鱼”,原因包括工作负荷过重、遭遇诋毁和暴力威胁、与政治人物意见不合,给疫情防控带来负面影响。

  美联社直言,这是美国疫情政治化的又一例证。

  太难了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主管索尼娅·安杰尔最新加入离职队伍。她9日离职,原因是上级官员认定她领导疫情防控不力。

  无独有偶。安杰尔的同行、纽约市疾控部门官员奥克西里斯·巴博特因在疫情防控方面与警方和市政厅的矛盾持续数月,上周宣布辞职。

  美联社和非营利机构“凯撒健康新闻”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4月以来,美国23个州至少49名州和地方公共卫生主管官员辞职、引退或被炒鱿鱼。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直言这一数据“惊人”,说这反映公共卫生部门和官员现状:既要超负荷工作,又要承受“来自政府最高层的攻击”。

  “在美国,针对公共卫生(部门)的整体论调如此有敌意,”弗里登说,“以至于某种程度上给公众(针对卫生官员)的这些攻击壮了胆。”

  西弗吉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主管凯西·斯兰普6月在共和党籍州长吉姆·贾斯蒂斯压力下辞职。他坦言,对公共卫生官员来说,过去几个月“疲惫、受挫、心寒”。

  “你关心社区,致力于你的工作和被赋予的社会角色,”斯兰普10日在采访中说,“你想要践行职责,但这在当下环境中着实艰难。”

  美联社报道,从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到社区普通卫生官员,不少卫生官员疫情期间收到过死亡威胁和恐吓。一些人家庭住址被公开,甚至成为社交媒体上性别歧视者的攻击对象。

  牺牲品

  面对大批卫生主管官员离职,美国全国县市卫生官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洛里·特雷梅尔·弗里曼难掩痛心。

  “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公共卫生官员的专业能力,”弗里曼说,“我们为遏制疫情争分夺秒,(这种时候)你不能按下暂停键,说‘我们打算更换领导层,等我们解雇某人以后再说’。”

  美国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日疫情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6.3万例。

  弗里曼说,除家庭因素、工作量过大或薪水过低等原因,不少人去职和他们在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方面给出的专业建议“不合一些政治人物心意”有关。

  “这不是从卫生(专业角度)考量,而是从政治角度出发。”弗里曼说。

  俄亥俄州公共卫生部门主管艾米·阿克顿6月辞职。3月州总统预选投票开始前几小时,阿克顿以防控疫情为由取消这一活动,被不少官员批评为“反应过度”。辞职前几个月,阿克顿始终承受政治压力,一些武装示威者甚至出现在她家门前。

  在加州北部马林县卫生官员马特·威利斯看来,大批地方卫生官员离职凸显美国缺乏全国性疫情应对方案的“短板”。

  “(卫生官员离职)当然会拖慢疫情应对,使它变得更缺乏协调性,”科罗拉多州地方公共卫生官员协会官员特雷莎·安塞尔莫说,“如果要面对层出不穷的政治议题,还有谁愿意投身(公共卫生)事业呢?”

  (新华社专特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