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摩根大通从SpaceX到Airbnb在内的大型pre-IPO初创企业开创私营公司股票市场交易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摩根大通从SpaceX到Airbnb在内的大型pre-IPO初创企业开创私营公司股票市场交易

发布时间:2020/09/12 财经 浏览次数:507

最近,摩根大通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投资者的下一个热门市场——入股从SpaceX到Airbnb在内的大型pre-IPO初创企业。

摩根大通现金股票交易全球联席主管克里斯·伯斯(ChrisBerthe)表示,摩根大通将组建一个新团队,在蓬勃发展的私营公司股票市场上为卖家和买家牵线搭桥。而且,他已经吸引到了交易平台ForgeGlobal的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图希尔(AndrewTuthill)来领导这只新团队。

“我们的许多客户都把这视为下一个前沿阵地,”伯斯说:“当市场涨到这么高的时候,你会怎么做?你将继续关注产业链下游的价值,也许这意味着要参与处于公司生命周期早期阶段的公司。”

十多年前,公司在自己更早的发展阶段寻求上市的做法要普遍得多,这允许投资者参与到亚马逊(AMZN.US)和谷歌(GOOG.US)等如今科技赢家的崛起过程。然后,现如今充裕的风险资本资金注入让公司可以更长时间地保持私有性质,这也导致了独角兽初创企业的激增。根据CBInsight的数据,目前有493只独角兽企业,总价值超过了1.5万亿美元。

但这一数量的激增也意味着更多的投资者被挡在了有利可图的门槛之外。例如,与一年多前相比,优步(UBER.US)当下股价仍低于该公司的IPO价格,而该公司的早期风险投资者则已经血赚了数十亿美元。

伯斯表示,这导致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要求摩根大通购买私营公司的股票,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Musk)领导的SpaceX、Airbnb、Robinhood、Palantir,甚至是TikTok。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也注意到公司创始人、风险投资基金和财富管理客户出售他们在私营公司股份的需求增加。目前,私营公司的股票交易市场主要由总部位于西海岸的精品经纪公司主导,包括EquityZen、SharesPost和Forge。

伯斯说,他相信总部位于纽约的摩根大通是第一家成立致力于私募股票交易团队的华尔街大型银行。据了解高盛(Goldman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运营情况的人士说,虽然这两家公司没有成立专门的团队,但他们多年来一直在为这个市场的交易提供便利。尤其是摩根士丹利去年收购了领先企业股票计划管理公司Solium,这也使其能够获得广泛的初创企业股权。

与微软(MSFT.US)等上市公司的股票不同,私营公司股票的交易很复杂,主要是传统的语音交易,而不是现代的电子交易所交易,后者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交易。一旦达成交易,摩根大通必须转让合同的合法所有权,并获得初创公司的批准,整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这些公司股票没有上市,所以每当投资者买入这些公司股票时,就会有不同的股票类别,”伯斯说。更复杂的情况是,“这些私营企业往往包括优先购买权条款,它们可以基于各种原因阻止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交易,通常是因为价格或因为它们可能对买家有所顾虑所致。”

消息称,安德鲁·图希尔的主要任务是将摩根大通位于全球各地的买家和卖家联系起来,包括投行客户、财富管理和交易团队,这应该会为这一资产类别创造一个更深层次的市场。

“企业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私有性质,而且这种趋势看起来不会很快改变。市场反弹的越多,就会有越多的人想要寻找(获利的)替代方案。”伯斯最后说道。

事实上,早在去年纳斯达克OMX就与私营股票市场SharesPost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为非上市,高增长的公司创建一个新平台。目的是将纳斯达克OMX的市场和运营专业知识与SharesPost的基于网络的平台相结合,以促进早期投资者,创始人和员工获得更多流动性。

应该说,纳斯达克与SharesPost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当时双方合作推出IPO前私营股票交易市场“NasdaqPrivateMarket”,允许未上市公司通过此平台进行融资和管理其股票私营交易。除了直接的融资外,这一新交易市场还充当另一个平台:企业员工可以交易公司的股票。与此同时,合格投资者也可以获得未上市公司原始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