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春华秋实,我们一直在路上——专访北京大奥友联公司总经理陈鑫苹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春华秋实,我们一直在路上——专访北京大奥友联公司总经理陈鑫苹

发布时间:2018/01/24 区块链 浏览次数:1467

来源:中国网
 
 
 
“做好企业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忧患意识和危机感是企业不断创新、升级的动力。我们的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和冲击,逐步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然而前路漫漫,我们时刻在思考,我们一直在路上。” ——陈鑫苹

(大奥友联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苹女士)

前路漫漫 我们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汽车配件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令人瞩目,然而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准入门槛较高、工作环境艰苦等特性限制,男性从业者占大多数,女性从业者相对较少,能将企业做大做强的女性更是凤毛麟角。在汽配行业多轮的大浪淘沙之下,陈鑫苹女士领导的北京大奥友联商贸有限公司不仅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和洗礼存活下来,业务渐趋稳定,更是在近两年中实现华丽转身,从经销商转而投资制造业,成为汽车配件加工厂的老板。
目前,北京大奥友联商贸有限公司主营中高端减震器产品,是美国高端空气减震器品牌“阿诺特”中国区总代理以及台湾高端空气减震器品牌TBA的投资人兼中国区总代理。产品适配于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路虎和捷豹等中高档车型,公司也承接国内外疑难车型空气减震器的订货业务;同时兼营奥迪A8L、A6L、A4L等车型的零配件业务。北京大奥友联商贸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南四环城环城国际汽配城20号楼611室。
作为一个女性,她是如何屹立于竞争激烈的汽配行业,并成功转型成为企业管理者的呢?带着诸多疑问,我们采访了陈鑫苹女士。
初次见面便感受到陈女士身上坦率、热情的品质,随着采访的深入,陈女士更加展示了做为一名女性汽配从业者身上干练、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独具眼光的智慧。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陈鑫萍女士总会很谦逊地说:”做好企业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前路漫漫,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一直在路上。“
努力执着 在行业站稳脚跟
陈鑫苹女士在2005年进入汽配行业,进入行业伊始,陈鑫苹便感受到做为女性从业者的不便和相对短板,但她努力克制自身以及外界的种种不利因素,强迫自己快速适应汽配市场的风云变幻。做汽车配件,首先要熟悉车辆构造、零配件等相关专业知识,创业之初的陈鑫苹虽然对经营品牌的质量足够信任,但对车辆相关知识并不熟悉。于是便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疯狂补习各种汽车知识,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今俨然已是半个汽修师,对车辆基本故障的判断能够做到准确无误。在这个学习过程中,陈鑫苹女士显示了做好企业的强大决心和毅力,凭着这股决心和毅力,陈鑫苹女士经营的产品渐渐在行业里崭露头角,公司管理逐步走上正轨。

陈鑫苹女士眼光并不止步于此,2009年开始向高端产品转型,将复杂的品类简化为只做奥迪A8L、A6L、A4L系列汽车配件。经营品类减少,直接导致转型初期营业收入大幅下滑。对此陈女士没有气馁和恐惧,而是积极扩大宣传力度,同时通过专业经营和完善服务等方法使公司业绩慢慢回升。熬过转型初期的阵痛,产品获得很多客户的信赖,营收大幅提升再创新高,终于在市场站稳了脚跟,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转型的成功让陈女士的事业拾级再攀,更上一层台阶。
产品为王 以点带面开拓市场
“我是从产品经理的角度切入企业运营的管理者。”陈鑫苹女士如是说。而空气减震器在陈女士多年的经营历程中无疑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企业转型成功之后,陈鑫苹女士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的口碑成为行业内的一帜标杆。适逢美国高端空气减震器品牌“阿诺特”来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一个是行业标杆,一个是高端品牌,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达成了合作。这一合作一直持续至今,陈鑫苹女士一直是“阿诺特”品牌的中国区总代理,目前“阿诺特”品牌在空气减震器领域有很好的口碑,产品质量值得信赖,适配于奔驰、宝马、路虎、捷豹等多种高端车型。
在空气减震器上精耕细作几年,陈鑫苹对经营减震器市场已经颇有心得。2011年台湾合资高端空气减震器品牌“TBA”台标也来中国拓展市场,彼时TBA品牌因销量不佳,资金周转出现巨大困难,面临倒闭危机。陈鑫苹女士在听说此事后,因对TBA品牌很深的感情和品牌价值的认可,决定伸出援手。进一步实地考察了TBA品牌生产工厂后,看到其质量过硬、产品齐全、生产规范,陈鑫苹女士心里有了底,毅然进行了投资,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此时,陈鑫苹女士成为TBA品牌的中国区代理,华丽转身成为企业家。

决定代理TBA品牌时,陈鑫苹女士坦言是有顾虑的。虽然TBA品牌的经营理念和陈鑫苹女士多年来的经营原则比较契合,但当时减震器品牌层出不穷,市场价格也是一路走低。台湾TBA品牌定位高端,又注重产品质量,生产成本偏高,导致售价居高不下,这让陈鑫苹女士一开始经营的并不顺利,虽然大力推广但初期并没有得到市场认可。对此陈鑫苹女士默默承受下来,依然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一点一点积累经验和资源,加之品牌过硬的质量,销量逐渐上升,终于以点带面地铺开了市场。可以说陈鑫苹女士为TBA品牌开拓中国市场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也为她日后再次转型埋下了伏笔。
坚持品质 突围红海市场
2015年前后三年期间出现了减震器行业出现井喷态势,市场形成一片红海。许多公司推出减震器产品,迅速拉低产品市场价格,继而对售价偏高的高端品牌造成巨大冲击,然而许多品牌没有熬过三年的激烈竞争即纷纷倒下。
市场的过度竞争引起了陈鑫苹女士的思考,应该说主打中高端减震器产品的问题——质量要求较高,势必成本偏高,国内市场是一片红海,价格没有竞争力——从陈女士经营之初就是无法绕过和回避的重大问题。几番深思熟虑,陈鑫苹女士坚定了企业经营方针:坚持质量第一,让自己代理的阿诺特和TBA品牌永远以品质说话。从长远发展来看,惟有不断打磨品质和升级服务才能在市场一片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从而屹立不倒。

涉及具体市场操作,陈鑫苹女士分析道:在国内,即使TBA品牌价格偏高,但因良好的口碑,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陈鑫苹女士和TBA品牌领导层经过商议一致决定将扩大多条生产线,首先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同时,将更新一代产品——空气悬挂和电感减震器推向市场,打造超高端品牌。目前,斥巨资打造的电感减震器生产线已基本建设完毕,相关产品将于2018年推向市场。TBA品牌做为高端空气减震器的领导品牌,在行业享有盛誉,在欧洲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未来将秉持“两条腿走路”的经营理念,打通国外市场的关节,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把TBA品牌推向国外尤其是欧洲市场。
相遇车起点 打造品牌新高度
随着更多产品推向市场,2018年将成为大奥友联商贸有限公司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年。陈鑫苹女士看到了车起点云商的优势,果断加入,全方位解决了产量上升之后将产品推向市场所担忧的问题。
在过去的经营中,陈鑫苹虽然注重实战,但在品牌宣传上走的大多是广告投放等传统渠道,受众有限,无法适应迭代迅速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车起点云商对签约客户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推广,打造品牌形象,提升知名度,无疑给这家处于转型中的企业注入现代因素和新鲜血液。车起点云商还可以提供标准化的仓库,解决货物存储的问题,给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城里打拼的汽配人带来了福音。车起点云商智能化的商机抓取功能,帮助客户抓住每一个机会,更加契合了大数据时代企业发展的趋向。辅之于健全的法务、财务等配套服务,完善企业经营链条,车起点云商可以一站式为汽配人解决企业经营中的所有难点。
2018 一路前行
一上午的采访,陈鑫苹女士果敢和干练的作风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陈鑫苹女士身上具有一种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同时又具有女性耐心细致、善于沟通等天然特质,正是将这种精神和特质发挥出来融入到企业管理之中,让陈鑫苹女士能够带领企业克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相信陈鑫苹女士在车起点云商的平台上将会获得更广阔的的发展。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爰登其质。2018,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路前行,越走越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