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国家宝藏》陕西历史博物馆 舞台设计美出新高度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国家宝藏》陕西历史博物馆 舞台设计美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01/29 区块链 浏览次数:1662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3日起,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每周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正式播出。这档节目集结了全国9家重量级博物馆,通过讲解和演绎的方式讲述国宝的前世今生。
第四期迎来了以周秦汉唐四朝文明定鼎天下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甄选的三件国宝——葡萄花鸟纹银香囊、杜虎符和阙楼仪仗图,以及马苏、郭涛、刘奕君三位国宝守护人亮相,现场讲述千年前辉煌灿烂的秦唐盛世。

《国家宝藏》第四期陕西历史博物馆

舞台设计,够创新
作为央视综艺的黑马节目,《国家宝藏》不仅以厚重历史文化和文物讲述演示为亮点,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舞美视觉设计。长43米、高7米的巨型LED环幕、纱幕盒子投影、九块透明冰屏,以及冰屏柱错落有致的台型变化……多种舞美设计配合,高通透的影像颜值,让现场舞台美上不止一个level。

舞美视觉效果图完全依照现场舞台台型及变化进行设计

位于主视觉的巨型环幕承载场景烘托的作用,加上与LED地屏形成由前到下接向观众视角的包裹式视觉。9块竖状吊轨冰屏,不仅可以自发光镂空影像做背景装饰,别有一番威严精致味道,还能随意改变台型,组成冰柱墙、仪式感拱门等形状,适应不同场景变化需要。投影纱盒设计,配合人物出场和戏剧演出,并向四周延伸舞台视觉。多种舞台视觉配合呈现,带来大气磅礴的舞台视觉效果。
视觉场景设计,唯美且梦幻 
数虎图像艺术总监乔风表示:《国家宝藏》不只是一台综艺节目,它展示的是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我们要用现代舞美视觉去讲述每一件国宝的来历,用电影艺术手法加深观众对历史的了解。在前期舞台模型及台型变化上,团队进行现场视觉效果模拟和舞美影像设计。从主视觉到纱盒、地屏和冰屏,影像联动延伸,不同场景、不同内容、不同情感通过视觉语言和人物演绎还原文物史实。
马苏&葡萄花鸟纹银香囊
在马苏演绎的“葡萄花鸟纹银香囊”前世故事中,舞美影像由唐宫梨园转到马嵬坡景,再到熊熊烈火,冷暖色调气氛转化,在基于史实的基础上给观众带来视觉层面的巨大反差。影像蔓延在主视觉环幕、透明冰屏及地屏上,场景变幻,形成联动包裹视觉,更曾场景压抑之感。

暖色调的熊熊烈火,形成前后视觉反差

从舞台后方推出的车载纱盒,四面投影成亭子,内部透明纱幔飘动。纱盒上方吊着三块冰屏,形成亭檐,舞台视觉延伸完整,呈现由杨贵妃与唐明皇曾在梨园谱曲共舞的浪漫,倏转为阴阳相隔后只能隔空对望的悲戚一幕。

大火过后烟尘和梨花瓣漫屏飘过,突出杨贵妃香消玉殒的凄美

枯树影像同时呈现在冰屏和背景环幕上,9块吊轨冰屏柱中间分布5块做冰屏墙,将枯树影像的视觉前移,配合左右台口前后错落分布的其他4块冰屏柱,形成一整片似真似幻的枯树林,远方还隐见星星战火,舞美视觉层次分明。因此马苏演绎的杨贵妃也被微博网友赞为“美的不可方物”的节目。
刘奕君&杜虎符
刘奕君演绎的“杜虎符”前世故事中,背景环幕大面积弯曲呈现立体深远的视觉感,冰屏和环幕上的兵器架、烽火台、军旗、五国攻秦位行图等视觉元素,营造出战火纷飞的沙场和剑拔弩张的气氛。

 
最后场景,冰屏全部升起,镜头由两人虎符合体的手,延伸至背景大屏随之而来的虎符合体影像,大范围环绕视觉更添庄重肃穆之感。

郭涛&阙楼仪仗图

郭涛演绎的《阙楼仪仗图》前世故事中,主视觉环幕和地屏完成从唐代酒肆、酒肆墙壁内景,转到车水马龙的鸿胪寺街区、含元殿广场等不同舞美场景的呈现。冰屏则更好的发挥串场功能,演员在冰屏前后绕行的动作,取代戏剧各场景切换的调度,让观众感觉剧情一气呵成。

 
当冰屏全部升起,主视觉环幕上由阙楼前的广场影像,慢慢润化到阙楼设计图,然后再向壁画质感过度。最后呈现的大唐气象威仪万千的阙楼依仗图全景,是对原作进行了补充设计(原作不是完整的一面墙),恢弘视觉影像更突显文物的历史厚重和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