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非洲综述:高盛支持Kobo360,卢旺达致力于电动汽车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非洲综述:高盛支持Kobo360,卢旺达致力于电动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03 商业 浏览次数:818

 
尼日利亚货运物流初创公司Kobo360筹集了由高盛(Goldman Sachs)领导的2000万美元A轮融资以及来自尼日利亚商业银行的1000万美元营运资金融资。
该公司 – 拥有一个类似优步的应用程序,将卡车司机和公司连接到交付服务 – 将使用这些资金升级其平台,并扩展到尼日利亚,多哥,加纳和肯尼亚当前运营市场之外的10个新国家。
Kobo360看起来已经超越其尼日利亚的根基,成为真正的泛非公司,联合创始人Obi Ozor告诉TechCrunch。他与其他尼日利亚人Ife Oyedele II共同创立了2017年的合资企业。
自从在拉各斯推出以来,该创业公司不断发展其产品,VC支持和客户群。 Kobo360声称拥有超过10,000名司机和卡车的车队在其应用程序上运行。顶级客户包括霍尼韦尔,奥兰,联合利华,Dangote和DHL。
Kobo360的最新一轮也因高盛参与而闻名。高盛的参与跟踪了这家美国金融公司不断增加的非洲风险投资清单。
该公司拥有强大的非洲销售网络,可筹集高达30亿元人民币(约合4.26亿美元)的资金。
该公司在埃塞俄比亚设有制造工厂,最近扩大了在印度的业务。
Transsion计划将大部分STAR市场(16亿元人民币或2.27亿美元)用于建设更多的手机组装中心和约4.3亿元人民币(6200万美元)用于研发,包括在上海的一家手机研发中心发言人说。
根据保罗卡加梅总统在公众集会上的计划预览,卢旺达政府将很快发布国家政策指导方针,以消除其出租车部门的燃气摩托车,转而支持电动汽车。
卢旺达公用事业监管局局长Patrick Nyirishema证实,Kagame的评论是在东非国家的国家电子交通计划之前发表的。
“总统的宣布正是我们所面临的政策方向……它是关于转换为电动汽车……政策准备好了,尚未通过……并且正在通过审批程序,”Nyirishema在基加利的电话中告诉TechCrunch。
卢旺达的摩托车出租车是一种常见的过境方式,估计在基加利首都有20至30万人。
Nyirishema解释说,转换为电动摩托车是将卢旺达整个移动空间转移到电动车的国家战略的一部分。该国将从公共交通运营商(如摩托车出租车)开始,然后转向公共汽车和汽车。
位于基加利的电子汽车创业公司Ampersand已经开始在卢旺达试行电动汽车和充电系统,并将与该国政府合作进行摩托出租车改装。
在ExtraCrunch功能中,TechCrunch深入研究了技术人才加速器Andela–在非洲运营的最受认可和资金最充足的创业公司之一。
在一个字节中,Andela是D系列舞台创业公司 – 由1.8亿美元的VC支持 – 用于培训并将非洲软件开发商与全球公司联系起来。
首席执行官杰里米·约翰逊(Jeremy Johnson)对该公司的盈利战略进行了调整,并对其收到的一些批评做出了回应 – 即当软件开发商离开安德拉和非洲时,该公司正在创造第二个人才流失,以便与全球公司合作。
今天,安德拉在纽约和五个非洲国家设有办事处:尼日利亚,肯尼亚,卢旺达,乌干达和埃及 – 这些国家基本上与非洲大陆的顶级科技风险投资市场保持一致。
在该网络中,该公司招募软件开发人员,建立软件工程师,并部署软件工程师团队。
约翰逊披露了Andela预计今年新招聘的人数,当前的开发人员,公司预计有多少人离职,以及有多少人可能离开他们的祖国 – 这实际上相当小的比例。
TechCrunch与尼日利亚金融科技公司Interswitch签订了关于其预期的双重上市伦敦和拉各斯证券交易所的最新信息。
彭博新闻的故事(基于背景采购)重新激起了对该公司今年可能发生的IPO的猜测 – 该公司提供了尼日利亚的大部分数字银行基础设施,并在非洲和全球范围内扩展了其运营状况和支付产品。
据报道,Interswitch可能是最早离开非洲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追溯到2016年,当时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米切尔·埃莱格告诉TechCrunch该公司正在考虑在该年年底前上市。
上个月,根据TechCrunch的调查,Interswitch发言人既不会确认也不会否认待处理的IPO。因此,如果公司能够或何时上市,仍然很难说。但是仍有几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业务(及其可能的IPO)值得关注,我们在更新故事中详细说明了这一点。
一个可能是最终增加对非洲创业公司的风险投资,这可能来自Interswitch。另一个可能是Interswitch首次公开募股,为全球投资者增加另一个基准,以衡量非洲科技行业超越Jumia–这家电子商务公司成为第一家在非洲运营的大型科技公司,将于4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更多与非洲相关的故事@TechCrunch
Tastemakers筹集了100万美元,向全世界出售非洲体验
非洲孵化器MEST拥有新的MD和11项新的创业投资
Transsion的未来中心和肯尼亚的Wapi Capital非洲基金合作伙伴
据报道,华为员工正在协助非洲政府进行间谍活动
Zindi集会非洲的数据科学家来解决当地问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