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您应该购买沙特阿美公司的IPO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您应该购买沙特阿美公司的IPO吗?

发布时间:2019/11/12 商业 浏览次数:712

 
想象一下,您面对红海的豪华高层顶层公寓醒来。在熙熙city的城市上方悬挂着一个巨大的人造卫星,该人造卫星对来自外太空的图像进行实时直播。您需要一种自动飞行的士,它将带您完成转基因人类的工作,使他们变得更强壮。当您晚上回家时,您会发现机器人女仆已经彻底清洁了该场所。后来,您决定在该市的五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之一中走出去过夜,然后参观机器人恐龙公园。
听起来像科幻小说吗?也许。但是,不管您相信与否,这就是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阿尔·沙特(Mohammad bin Salman Al-Saud)所设想的未来。我上面所描述的一切都直接从他的全新城市计划中解脱出来。
称为Neom的“未来之地”将建在马萨诸塞州大小的沙特王国西北海岸线的荒芜荒漠地区。它的目标不仅是吸引“世界上最伟大的思想和才华”,而且还吸引国际游客和豪华旅行者。
就像本·萨勒曼(Bin Salman)的计划雄心勃勃(疯狂?)一样,它已经在向前发展。彭博社报道说,沙特王国已经与两家沙特建筑公司签定了合同,开始为工人建造房屋。
估计,将Neom付诸实现的成本总计将达到5000亿美元,这使一些投资者大汗淋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石油资源丰富的王国今年的预算赤字进一步扩大至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左右。
那么,本·萨勒曼(又称MBS)期望从哪里获得这笔现金呢?
我什至需要说吗?
沙特阿美公司,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终于上市了
在Neom开工的同时,沙特阿拉伯最终将出售其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股份可能并非偶然。是否巧合,时机很有趣。
上周初,沙特阿拉伯首都市场管理局宣布,经过多年的猜测,阿美公司将在下个月某个时候终于开始在沙特证券交易所或Tadawul进行交易。这家能源巨头是全球最赚钱的公司-2018年,它的净收入达到了惊人的111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约为86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的市值在1万亿至2万亿美元之间,超过了整个5500亿美元的沙特股票市场。
实际上,在该估值的低端,阿美“仍将比所有巴西股票都值钱,而最高估值将使其价值超过韩国,澳大利亚,瑞士或德国股票,”《华尔街日报》的詹姆斯·麦金托什写道。 。
他补充说:“这完全是资产类别。”
的确,从表面上看,有很多诱人的公司将阿美作为一项投资。仅考虑股息。根据招股说明书摘要,阿美公司计划明年支付令人难以置信的750亿美元现金股息。这不仅意味着每股潜在收益率高达5%,而且几乎是苹果2018年向投资者分配的26亿美元收益的30倍。
在生产方面,该公司拥有世界上任何一家公司最大的石油储量,其开采成本低至每桶2.80美元,远低于其任何竞争对手。

 

沙特阿拉伯股票最终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几个月后,首次公开募股就开始了,这使更多的全球投资者接触了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王国。
但是你应该投资吗?
尽管如此,阿美可能很难说服外国投资者克服一些重大弊端。
首先,无论如何,现在只能在利雅得的Tadawul购买股票。其次,公众持股量将接近2%的股份,这对于如此庞大的公司而言,这是一次相对较小的公开亮相。根据公司的最终估值以及最终上市的股份百分比,阿美公司在这一轮融资中最终可能赚到300亿至510亿美元。这是根据2018年畅销书《沙特阿拉伯公司:阿拉伯王国对利润和权力的追求》一书的作者埃伦·瓦尔德(Ellen R. Wald)的估计得出的。
其余股份当然将由王储和沙特家族所有。毕竟,这是绝对君主制,因此全球投资者不应期望拥有任何股东权利。阿美(Aramco)董事会将不对投资者负有信托责任,而对MBS和任何未来的君主负有信托责任。这有一些严重的含义。
过去,君主制曾将阿美公司用作存钱罐,并投入庞大的资金来资助各种活动和项目。正如艾伦·沃尔德(Ellen Wald)在《纽约时报》最近的专栏中写道:
“从Aramco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以及任何后续发行中,将不会归公司所有。它将流向沙特阿拉伯,流向国王及其政府。以后每次购买阿美股份,都将使公司的价值提高一点,从而进一步丰富国王。”
让他更接近实现未来派的城市Neom。
欧佩克削减石油储备,同时美国页岩油可能会“大幅放缓”
据报道,阿美石油公司对如此慷慨的一揽子股息计划的增长假设和基础是基于布伦特原油价格等于或高于每桶65美元(9月的最新水平)而定的。截至11月8日的三年中,每桶石油的平均价格略低于63美元。
为了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提振价格,阿美一直在减产一年之内。在下个月的欧佩克会议上,预计沙特阿拉伯将敦促石油输出国其他成员国进一步减产。每天的总产量可能降低约120万桶。

 
同时,由于压裂技术的进步,美国页岩油产量仅持续增长,这有助于控制全球原油价格。 8月,即最近一个月的数据,美国生产商每天抽出创纪录的1,240万桶,比十年前增长了惊人的128%。去年,美国工业日产量比2017年增加了200万桶。
但是,IHS Markit的一份新报告称,这种爆炸性增长可能会走向“重大放缓”,该人发布了每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组织称,明年的页岩油产量增幅将仅为每天44万桶,大大低于日均200万桶。在“到2021年基本趋于平稳”之前,产出将进一步放缓。
IHS Markit的拉乌尔·勒布朗(Raoul LeBlanc)说,这种放缓可能是由于较低的石油价格和进入资本市场的挑战。 (在此,重要的是要回顾挪威完全从化石燃料股票中剥离出来,更不用说将ESG投资或“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普遍兴起排除了化石燃料公司。)
勒布朗评论说:“封闭的资本市场和疲软的价格相结合,正从系统中抽出现金。” “投资者通过压低股票价格和推高债务市场的资本成本,对勘探与生产(E&P)公司施加资本约束。”
对于阿美公司而言,这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随着更多产品下线,油价可能飙升至65美元以上,但与此同时,该公司可能会面临吸引投资者的挑战。
有关此职位的完整披露,请单击此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