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纽约大学为何免除医学生学费?高昂学费已成美国重大社会问题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纽约大学为何免除医学生学费?高昂学费已成美国重大社会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21 要闻 浏览次数:1254

8月中下旬,正是美国高校陆续开学的日子。纽约大学的这一好消息,是在该校医学院新生入学的“白衣典礼”上宣布的。所谓“白衣典礼”,一般是针对美国高校医学院新生的一种入学仪式,医学生都身穿白大褂出席。有些学校会让新生依次上台,由医学院院长亲自为学生穿上象征医学生的白大褂,由副院长在领口戴上象征医学精神的标志物。这一典礼标志着学生由此迈入了医学领域。
今年,纽约大学医学院新生有93人,在校生还有350人。他们将全部获得这项突如其来的奖学金。可以想见在新生典礼上,当所有学生听到这一意想不到的好消息时,他们该有多么欣喜若狂。实际上,在这一消息传播过程中,人们稍加注意也不难发现,美国各大媒体在报道时,几乎毫无例外都使用了“令人震惊”“让人惊讶”“出人意料”等深感意外的词汇。
这一令人惊讶但却美好的消息,对于纽约大学的医学生来说,是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因为该校医学院每年的学费标准为55018美元。一般来说,医学院要读四年,加起来就是220072美元。这对美国很多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支出。
从网上流传和各大媒体报道的一些现场录像可以看到,学生都起立鼓掌,欣喜不已,有些还激动得流下了热泪。这些学生们的表现并不出人意料。免除高昂的学费,这是他们开启大学时代所得到的一份大礼。

 
昂贵的医学学位
虽然人们都知道,在美国,医生、护士都属于收入较高甚至是很高的群体,但是,美国医学院的学费很高,也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的统计,美国公立大学医学院2017~2018年度的学费标准,州内生(即选择攻读自己所生活的州的公立大学医学院)的学费标准为每年34699美元,但若是选择攻读私立大学医学院,费用则为每年54877美元。
据统计,在全美100名之内的医学院中,只有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学费最低,其州内生的学费为每年18094美元。而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费用则最高,为每年66257美元。
依据美国医学院学会的统计,2017年医学院学生的花费(包括生活费用)中位数,如果是公立大学医学院,为每年60945美元;如果是私立大学医学院,则每年高达82278美元。
正是如此高昂的学费,造成了两种严重后果。一方面,很多有心向往医学的高中生,最终放弃了去读医学学位的理想和热情。另一方面,大多数的医学生毕业后都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根据美国医学院学会统计,有75%的医学毕业生在毕业时都有亏欠债务。公立大学医学毕业生的平均债务为181179美元,而私立大学医学毕业生的平均债务更是超过20万美元,达到206204美元。
纽约大学为此次全免学费募集到了4.5亿美元,其最终目标是要募捐到6亿美元,以支持这次行动计划。这其中的1亿美元,是由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纽约大学医学院实际上是该中心的一部分)的冠名主人、美国“家得宝(197.93, 2.37, 1.21%)”的创立者朗格尼与其夫人所捐献。这位身为拥有亿万家资的大商人、投资者和慈善家是纽约大学的校友,曾经就读该校商学院。而其夫人当年因为在纽约大学医学院治过病而对其情有独钟。他们迄今为止对这一机构的捐赠已超过了2亿美元。
纽约大学并非免除学费的第一家
据统计,全美每年大约有2万名学生进入到医学院,大部分学生都依靠各种联邦政府的贷款以应付高昂的学费等费用。
如果回顾一下美国医学教育的发展简史,人们会发现,纽约大学并非是第一家为免除学费而做出努力的高等院校。实际上,美国很多高校医学院都为医学生的债务问题做出过努力。
据报道,今年4月份,哥伦比亚大学的内外科学院就宣布,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用奖学金顶替其原有的助学贷款,从而避免了学生毕业后的债务重负。其中大约有20%的学生可以被免除所有学费。
凯斯西储大学的克利夫兰诊所—勒纳医学院以培养内科医师为主,从2008年起,该院的所有医学生都会获得全免学费的奖学金。但他们的学生人数仅有30余人,而纽约大学的学生则超过了400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医学院数年前也曾募捐到1亿美元,为自己的部分医学生免除了四年所有的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等。但大概只有20%的学生才可以得到这个奖学金。
正因为如此,纽约大学才声称,自己是全美排名前十位的医学专业中,第一个提出将所有学生全免学费的医学机构。
但需要指出的是,纽约大学免除的只是高昂的学费,并不包括食宿等相关费用。这笔费用加起来,平均每人每年为27000美元。
免除学费背后的深刻意义
纽约大学医学院院长、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CEO格罗斯曼教授在当天的声明中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他们充分意识到必须要加以解决一个道德问题,那就是,现在的医学机构对日益渴望成为医生的年轻人增加了债务负担。
格罗斯曼院长所言不虚。
以纽约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为例,据报道,大约有62%的毕业生离开校门时都背负着一身的债务。2017年的毕业生平均债务数额为184000美元。在纽约大学看来,如此高昂的学生债务,破坏了美国的医学职业生态,导致很多人无法正常地去选择未来的医学职业。同时,为了尽快还掉所欠债务,毕业生都选择收入高的职业。据报道,在美国,医学专业领域之间的薪酬差距惊人。儿科医生的平均年收入为221900美元,内科医师为260000美元。神经外科则高达662755美元,整形外科医生也能达到537568美元。
除了学科本身的原因之外,纽约大学这次全免学费的提议之所以能引起全美的高度关注,完全是因为高昂的学费已经成为美国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单说从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以来的这十年,美国高校的学费就一直不断上涨。美国政府、教育界、社会各界都对此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责难与呼唤改革之声几乎从未停止过。要让学生上得起大学已经成为美国高等教育一项需要迫切解决的重大问题。截至目前,美国高校的努力都集中在要解决学生的学费问题上。
纽约大学决定的深刻影响
格罗斯曼在声明中说,希望其他医学机构也能够跟进,也能够像纽约大学那样免除医学生的学费。这一期望能否实现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很显然,纽约大学这一决定,不仅对自己的医学院,也会对整个医学研究领域乃至整个高等教育界产生重大影响。
首先,对医学领域非常向往,但囿于高昂的学费而有所却步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排除了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也将鼓励他们选择自己所喜欢的医学专业。从目前来看,这一决定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是极大的福音。
其次,对于那些愿意献身医学事业的青年才俊来说,他们可以放下沉重的经济负担,从而更加专心致力于医学学习与研究。据统计,到2030年,美国医生的缺口为120000人。像纽约大学这样强有力的资助,无疑将有助于青年学子选择医学专业。
再次,从某种程度上可以避免医学毕业生因为身背债务负担,而选择收入较高的医学工作领域。正如格罗斯曼所说,在一个多样化的群体中,人们需要的是各行各业的医生,不能因为有债务危机,就妨碍那些有抱负的人们,在未来选择(收入相对较低的)内科和外科这样的医学专业。
其实,像纽约大学这样免除学费的行动计划,无疑将促使和启发人们更多地思考高等教育中的现实问题,包括低收入家庭学子上学难、因为学费昂贵而影响到专业选择乃至未来工作选择的大问题。在现代消费社会中,在一个各个国家都在渲染有多少亿万富翁的现代社会中,纽约大学的做法想必能够为人们打开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