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美国中产者认为在旧金山租不房 何况收入更低的穷人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美国中产者认为在旧金山租不房 何况收入更低的穷人

发布时间:2018/09/16 要闻 浏览次数:1187

贫富悬殊在世界各地的大城市成为普遍现象,需要警惕的是,若这种状况长期持续,则会引发无穷的社会矛盾。《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这本书围绕美国城市贫富悬殊背景下,穷人住房难的时代痛点,再现穷困群体生活悲惨的一面,读来令人唏嘘不已。
本书作者马修·德斯蒙德是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作为一名有良知的学者,他长期关注底层,深入穷困群体中开展采访和调查,《扫地出门:美国城市的贫穷与暴利》这本书,就是其观察与思考的结晶。书中聚焦美国愈演愈烈的住房问题:房价持续上涨、生活成本不断上升,收入却停滞不前,甚至不增反减。
书中没有社会学和经济学的理论假设,没有呆板的结构框架,甚至鲜有学术概念,这和学者们常规的研究与写作套路,显得格格不入。正如书中讲到的,美国城市中的穷人收入低且无保障,只好租房住。但是在房租日益抬升的现实中,很多穷人常常因为交不起房租被驱逐,只好在街头流浪漂泊。
这部精彩却令人心碎的非虚构作品中,作者聚焦密尔沃基的贫困社区,将八个绝境边缘美国家庭的故事娓娓道来:阿琳是一位单身妈妈,在为一间破败公寓缴纳房租后,每个月只剩20美元养活自己和两个儿子;拉马尔是个失去双腿的残疾人,照顾整个社区男孩的同时,还要替房东打工偿还债务;司科特则是一名心地善良的男护士,药物成瘾让他丢了工作,也失去了栖身之所……
面对穷人被驱逐的现象,作者系统反思,向贫穷、住房问题发起终极拷问:在房东、房客、国家政策、私人住房市场的关系网中,究竟谁在获利?谁又该为贫穷负责?
研究城市贫民与贫困问题的学者不在少数,研究城市住房的人也很多。那么,城市穷人的住房状况,为什么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其实,当一个家庭支出的80%用来缴纳房租之时,住房显然就成为贫穷之源。美国尽管有着看似完善的社会福利体系,但是刚发给穷人的救济款,转手就被拿去交日益高涨的房租。在美国,100多年来人们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家庭支出中,住房支出只有在三成以下,生活方能维持。否则,穷人每天都会面对住房的噩梦。
自从2008年美国经历金融危机后,其实行的按揭贷款政策使得租房者急剧增多。但是从很多报告显示来看,美国人的平均薪资按时薪来算仅有15美元。这样的薪资水平,远不能支付高额的房租。例如位列美国房租最贵城市之一的旧金山,虽然是一座经济繁荣的国际大都市,但对于美国穷人而言,这里根本就没有容身之所。据统计,当下在美国大城市,必须保持每个月收入在8313美元的情况下,才能够付得起高昂的房租。这样的收入水平,是美国中产者的收入水准。可是,连收入稳定、生活体面的中产者都觉得“租不起”,更何况大批的低收入群体呢?
在这种情况下,有人建议提升穷人的福利水准和最低工资标准,以此缓解穷人租不起的窘境。可惜这样的提议只是一种美好的设想:毕竟美国的穷人不在少数,美国再怎么富裕,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我们在道听途说的报道中,形成了这样的认知:美国人对“家”的观念淡薄,对住房满不在乎。很显然,这违背了最基本的逻辑常识,如果连相对固定的住房都是“空中楼阁”,何以安心工作,更何以谈幸福?其实,很多美国人把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作为奋斗的梦想,人们对于暖心之“家”的渴望是共通的、永恒不变的。这是社会稳定的刚需,也是人性的基本渴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