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美国法官命令马斯克解决推特纠纷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美国法官命令马斯克解决推特纠纷

发布时间:2019/04/05 要闻 浏览次数:955

 
昨天,作为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伊隆马斯克的工作似乎很安全,因为曼哈顿的联邦法官敦促这位亿万富翁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藐视指控。
在曼哈顿联邦法院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给了双方两周的时间来解决他们的分歧,并表示她可以判断马斯克是否违反了他最近与监管机构的失败协议。
马斯克拒绝对听证会发表评论,因为他离开了法院,周围是记者,摄影师和电视摄像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内森在2月19日的推文中蔑视马斯克,监管机构表示,他未正确地发布有关特斯拉汽车生产前景的重要信息,而没有事先征得公司律师的批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预先批准是2018年10月和解协议的核心要素,该协议于8月7日解决了对马斯克推文的诉讼,称其“资金安全”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
该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并在马斯克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分别征收2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可能的提升
法律专家表示,马斯克可能会面临严厉的处罚,如特斯拉董事会的撤职或藐视法庭的首席执行官。
但在周四的听证会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没有提出这样的制裁建议。
这增加了特斯拉股价的潜在拖累,该股价收复了周三晚间报告中车辆交付低于预期的早期损失。
特斯拉的股票(TSLA)收盘下跌8.2%,此前曾下跌多达10.7%。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律师谢丽尔·克兰普顿表示,如果马斯克被蔑视,监管机构可能会要求内森定期报告他对特斯拉律师的监督,包括他们是否在审查他的陈述,如果不是为什么。
注意到马斯克称其2000万美元的罚款“值得”,她还表示可能需要对未来的违规行为处以更高的罚款,以确保进一步的倒退“不值得”。
克兰普顿也指责她所谓的特斯拉“令人不安”的行为。 “特斯拉似乎仍然不愿意对其首席执行官的行为进行任何有意义的控制,”她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没有指责特斯拉的蔑视。
马斯克的律师约翰·休斯顿(John Hueston)反驳说,和解的“含糊不清”使得他的客户受到进一步的惩罚是不公平的。
“根本没有足够明确的标准来使用蔑视的严厉惩罚,”他说。
在与口头辩论期间,马斯克静静地和他的律师坐在一起,有时盯着文书工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用TWEET“显然不同”
这场战斗涉及马斯克发送给他超过2400万推特粉丝的推文:“特斯拉在2011年制造了0辆汽车,但在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这意味着50万辆汽车。
四个小时后,马斯克纠正了自己,称年底前的年产量“可能在50万左右”,全年交付总量约为40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早先的推文与特斯拉1月30日的展望“明显不同”,当时它将第四季度的年度模型3产量定为超过50万,并预计今年将有360,000至40万辆汽车交付。
马斯克的律师反驳说,之前的推文仅仅重申了他在1月30日给出的预测,并且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和解谈判中承认马斯克并不需要预先批准关于他公司的所有推文。
特斯拉在豪华车上建立了声誉,其3型轿车面临着一些生产挑战,它正在瞄准大众市场,最近提供的起价为35,000美元。
周三晚上,特斯拉重申其1月30日的车辆交付预测,但表示第一季度交付量较前三个月下降了31%,降至约63,000。
尊重司法制度
“资金担保”推文使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13.3%。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充其量只是在早期阶段,而且融资尚未到位。
法律纠纷并没有阻止马斯克成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直言不讳的批评者。
自去年9月开始以来,他已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为“卖空增仓委员会”,他回忆起他对出售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的攻击,并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他没有尊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在2月26日清晨,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藐视法庭行动之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疏忽打破了局面。”
他准备进入法院。马斯克告诉记者:“我非常尊重司法系统。”
当被问到他是否也尊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时,马斯克笑了起来,然后转身进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