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白宫“无间道”风云再起:弹劾特朗普只需14个人点头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白宫“无间道”风云再起:弹劾特朗普只需14个人点头

发布时间:2018/09/07 要闻 浏览次数:1283

白宫“无间道”风云再起。一位匿名“白宫高层官员”为《纽约时报》撰写评论,称在当前的白宫存在着幕僚形成的强大的“反抗势力”,他们努力从白宫内部阻挠特朗普的各项政策,直到他“最终离开”。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这已是白宫第N次掀起了“抓内鬼”风波。
这位匿名白宫高层官员还说,因很多人都感受到了白宫所面临的动荡局势,内阁成员们甚至曾想秘密地依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特朗普进行弹劾。
特朗普在得知这封从“自己人”手中传出的爆料文章后大怒,当天接连在社交网站推特(32.73, 0.00,0.00%)上发文抨击撰文的这位匿名白宫官员“没胆”,指责《纽约时报》“凭空捏造”,并要求《纽约时报》“必须交出这个人”。
只需要14个人
爆料的前述白宫高层官员还说,因为很多人都感受到了白宫所面临的动荡局势,内阁成员们甚至曾想秘密地依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这位官员透露,之所以最终没有那样做是因为“没有人想引发宪法危机”。因此,他们决定尽量引导美国向正确的方向行进,直到形势以“一种”或者“另一种”方式结束。
美国国会在1965年7月通过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对副总统接替总统以及因此副总统职位产生的空缺做了详细的规定。其中,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第四条款指出,当副总统和内阁部长中的多数成员向参议院临时议长和众议院议长提交声明,表示总统不能履行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时,副总统应该立即作为代理总统承担总统的权力和责任。
这也意味着,弹劾特朗普只需14个人同意即可完成,即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特朗普24位内阁成员中的13位。
民主党人:弹劾“越快越好”
在中期选举到来以前,支持特朗普的国会共和党人在竞选期间不断向选民传递一个讯息,即一旦民主党掌控国会,将很快展开弹劾特朗普的行动。
美国媒体4日披露的一段视频显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在被媒体问到“什么时候弹劾特朗普”时,舒默回答“越快越好”,当被问到“那到底是什么时候”时,舒默的回答是:“我们需要拉到几个共和党人,而民主党人都是站在一起的。”
多位共和党策略人士指出,在向选民拉票时,民主党候选人们一直在掩饰他们想要赢得国会选举的真实目的。
“数月来民主党高层一直否认他们想弹劾特朗普,而今天公布的舒默的视频把他们‘反特朗普’的面纱彻底扯去了。”白宫前助手、现共和党策略人士苏拉宾(Andy Surabian)表示,“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的真实目标就是弹劾特朗普,因此特朗普的支持者需要在11月的选举中积极投票,阻止他们的行为。”
如果民主党能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重新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他们可以轻易地通过多数席位的优势启动弹劾特朗普的程序,但要想将特朗普从美国总统宝座上拉下马,舒默仍然需要20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