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W(hy)TF是日本和韩国的贸易战吗?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W(hy)TF是日本和韩国的贸易战吗?

发布时间:2019/07/15 财经 浏览次数:920

 
另一周,另一场贸易战。与大多数贸易战不同,这一天并非源于玫瑰园与背景中的海洋一号旋风的限制。不,像任何冰桶挑战一样值得模因,其他人正在加入贸易战的潮流并将其变成自己的。
提示日本和韩国。过去几周,这两个国家陷入了自己的贸易战,这场冲突现在威胁着日本供应商行业,三星电子以及全球智能手机和电脑出货的基础。
但为什么贸易冲突呢?如果美国/中国的贸易战从特朗普总统大脑的黑暗中消失,那么这场新的贸易战就来自日本和韩国集体悲惨历史的黑暗篇章。
这些章节中最悲伤的一个是韩国慰安妇的困境 – 这些女性在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被战时日本强迫性奴役,为整个日本帝国的士兵服务。鉴于这些暴行的日期,其中许多妇女现在已经到了生命的后期阶段,正如在日本工厂为战斗同盟者而对战时劳动留下深刻印象的男子一样。
去年年底,韩国最高法院命令三菱公司在整个日本占领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该公司使用奴隶劳工进行基本赔偿,这一决定反映了该法院早些时候对新日铁和住友金属的判决。
由于韩国法院系统试图从日本公司收回这些赔偿金,日本并没有坐以待毙。该国首相安倍晋三及其政府的回应是,在“国家安全”的基础上对韩国高科技产品实施广泛的贸易禁运,认为首尔未能找到修复两国之间关系的前进道路。 。
上周,两国会晤以试图解决紧张局势,但未能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这导致出口禁令到位,危及许多电子产品的供应链。
以三星电子为例。这家韩国公司是内存DRAM芯片的头号制造商,占近1000亿美元市场的40%以上,也是NAND闪存芯片的头号制造商,占35%的市场份额。另一家韩国公司SK海力士是第二大DRAM芯片制造商,占有约31%的份额。三星和其他韩国制造商也在半导体和LCD显示器等行业中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韩国的电子公司在日本拥有深厚的供应链,生产从光刻胶化学品和半导体材料到实际制造设备和操作工厂所需零件的所有产品。因此,预计日本的贸易禁运将危及两个韩国领先的制造商,打击韩国脆弱的经济,并唤醒总统月亮与安倍首相达成妥协。
除了经常发生在古怪的贸易世界之外,出口禁令产生了意想不到的积极影响。
预计今年DRAM内存芯片供过于求将价格推至新低,三星电子的利润大幅减少,这是该公司四年来最大跌幅。该公司的股票遭受重创:从去年8月到1月,该公司损失了其价值的三分之一。
然后日本进行了调解。 DRAM芯片供应量突然下降 – 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正如“华尔街日报”周四指出的那样,日本的限制实际上正在打击内存芯片市场,并导致三星和其他韩国制造商的业绩好于预期。虽然它已经有几个星期的颠簸,但三星电子的股价现在几乎回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
换句话说,日本的冲击更像是一种刺激。哎呦。
这种短期收益对于贸易政策观察者来说可能是有趣的,但任何回报当然都可能是短暂的。半导体的消息更加糟糕。正如“日经亚洲评论”本周指出的那样,“对于最复杂半导体至关重要的极紫外光刻技术中使用的涂层产品EUV光刻胶的供应中断,可能会阻碍三星计划在转弯处推出7纳米芯片“该公司已经储备了一些材料,但如果贸易战延长数周至数月,它最终将不得不屈服于其供应链的损害。
所有这一切都可以说,最初的贸易争端可能会导致内存芯片,显示器和下一代半导体数量的减少 – 换句话说,就是今天构建计算机或智能手机所需要的一切。
这里有一些技术行业的经验教训。 首先,虽然硅谷和其他科技地区享有主要的历史观,但世界的前因总是在表面之下。 舒适的女性情况似乎与建立硬件产品的日常挑战相关,但政治 – 特别是内心的,人类政治 – 有一种远离其职权范围的调解。
其次,即使在全球化的世界中,国家政治家对经济增长的渴望(当然安倍总理和Moon总统都在大力投资发展各自的经济),网络和跨境供应链也越来越脆弱。 正如华为在过去一年中发现依赖美国技术的危险一样,现在韩国公司正在了解依赖日本高科技产业对关键部件的危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