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汉印专注打印机芯,为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营销与经营深度一体,巨量引擎助力品牌撬动全渠道增长

    发布时间:2024/01/30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在数字营销上的投入快速增长。根据eMarketer的数据,2023年国内数字广告的投入将达到1361亿美元,增长14.8%。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经营成本之一。面对如此巨大的投入,品牌方的管理层...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发布时间:2022/09/25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行业首...

  •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2022年最热高端盘天坛府·九阙成首个“国脉典藏豪宅样本”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15日“九阙央座,盛赋天坛”《国脉典藏豪宅样本》发布会现场,北京房协秘书长/高品质住宅综合测评中心创始人陈志先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先生、攸克地产/豪宅一号出品人殷苏峰...

  •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杰尼亚集团将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9日,意大利米兰——享誉全球的意大利奢侈品企业杰尼亚集团(下简称“杰尼亚”“该集团”或者“该公司”)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AcquisitionCorp.(...

  •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浑水协助Wolfpack做空爱奇艺(IQ.US) 看空报告全文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腾讯网”。 划重点:1.两家中国广告公司向我们提供了爱奇艺(IQ.US)后端系统的数据,这些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开始,爱奇艺的实际移动DAU比该公司在2019年10月宣称的1.75亿平均移动DAU低了60.3%。2.大约3...

  •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华尔街大佬巴鲁克:特斯拉(TSLA.US)目标股价达600美元,仍有18%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腾讯证券”。 在券商杰富瑞(Jefferies)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买入”后,特斯拉(TSLA.US)在周一收盘上涨逾7.5%。上周五,特斯拉也因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而迎来上涨。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共...

  •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不满足于流媒体业务,亚马逊也要开始做游戏了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36氪”。为了在统治数字娱乐的战役中开辟新战线,Amazon(AMZN.US)正在投入数亿美元以成为视频游戏的领先制作商和发行商。由于卫生事件的影响数度推迟之后,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打算在5月发布其首款原创...

  •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刘强东“熔断”,徐雷成为京东的新“保险丝”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自“盒饭财经”。公共卫生事件笼罩世界,全球经济遭遇重创,金融市场难以幸免,“熔断”一词频繁走入人们视野中。 作为在美股上市的企业,京东(JD.US)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瑞幸造假事件曝出后,京东“二号人...

汉印专注打印机芯,为各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26 财经 浏览次数:964

印刷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然而这项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近代却在他国发扬光大。1885年全球第一台打印机在美国出现,而这时的清政府闭关锁国深陷中法战争的泥淖,国家风雨飘摇举步维艰,民族企业更是惨遭围剿。这一落后,就是百年。
在我们落后的那些年,国外的打印机行业经过不断的改进发展,技术趋于成熟。自1968年全球第一台激光打印机诞生,打印机行业便进入迅猛发展的阶段。
1968年,全球第一台激光打印机在美国问世
1976年,全球第一台喷墨打印机在瑞典诞生
1979年,Bubble Jet气泡式喷墨技术在日本问世
1984年,第一台桌面激光打印机在美国出现
1991年,第一台彩色喷墨打印机、大幅面打印机出现
1994年,微压电打印技术问世
1999年,第一台不使用计算机可打A4照片的彩色喷墨打印机在日本诞生
而此时,中国的专业打印机之路才刚刚开始。1949年新中国成立,然而直到九十年代,国内厂商才逐步介入打印机生产领域。因为行业起步晚、底子薄,国内各项技术严重滞后于美国、日本等国。大多国内厂商不掌握专业打印机的核心设计、工艺和制造技术,自主创新和研发水平低下,行业技术水平普遍偏低。
过去的几十年中,国内所使用的打印机,绝大多数来自外商,他们凭借着掌握核心设计和制造技术的优势,占领了国内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只有极少数打印机是真正意义上的国货,并且所占市场份额极少。
为了打破日、美等打印机厂商在国内的垄断地位,国内厂商从诞生之日起就在寻求技术壁垒的突破。而国家对于民族企业的大力扶持,在改革开放后达到了历史超高水平。
国家经济的腾飞,无疑带来各行各业的发展。搭上国家发展的便车,厦门汉印(普瑞特)诞生了。
当时国内打印市场被外资品牌爱普生、惠普和佳能牢牢占据,三大品牌占据了市场绝对份额,国内企业想分杯羹实属不易。普瑞特独辟蹊径瞄准了热敏打印机市场,从此开始了在热敏打印机行业的飞速发展之路。
汉印(普瑞特)发展历程:
2004年,厦门普瑞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2007年,进入热敏微打机芯行业,致力于在微型打印行业成为一流的企业。
2008年,自主研发出PT481、PT485、PT486等一系列低电压机芯。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机芯年销售量为10万台。该年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2009年,自主研发出MPT系列便携打印机。MPTIII便携式打印机大量应用于国家溯源项目,占有50%的份额。同年在便携打印机上取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二项发明专利。年度PT48系列机芯国内销售量为80万台。
2010年,自主研制出一系列带自动切纸刀的微型打印机芯,同时在标签打印上取得十多项专利认证。同年机芯年销售量为170万台,约占有国内机芯市场近30%的份额。国外市场机芯销售量为30万台。成为国产机芯销售量最大的企业,同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11年,推出标签打印机机芯,打印机机芯年销量达290万台,是当时国内规模最大的微型打印产品开发和制造商之一。
2012年,厦门汉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
2013年,荣获厦门市最具成长性企业称号,再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6年,荣获中国商业信息化行业年度企业创新奖
2017年,同安厂房投产喵喵机上市。普瑞特为全世界生产1000万件机芯,连续多年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热敏打印机机芯供应商。
2018年,普瑞特机芯销售数量全球占比24.9%,位居全球第一。据日本权威打印机调查机构——中日社统计,普瑞特2018年为全球生产1600万件机芯,汉印生产整机超200万台。2019年,汉印与普瑞特融合,汉印携旗下品牌普瑞特(PRT)、HPRT、iDPRT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各行业用户提供卓越的打印机解决方案。

 
十余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我们终于赶上来了。

 
以诚信、协作、实践、创新这八个字为企业理念。持续改善,不断进取。
从默默无闻只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到成为世界领先的热敏打印机芯、热敏打印模组制造商与热敏打印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时的汉印已拥有全面的产品线,包括打印宽度覆盖1.5英寸到8英寸的热敏打印机芯,KIOSK打印模组、嵌入式面板打印模组、标签打印模组,标签打印机机芯,点阵式打印机芯、标签打印机、票据打印机、条码打印机。
从无到有,从零到整,汉印一路走来不可不谓之艰难困苦。你所看到的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进步,不只是简单的时间节点,那是无数个汉印人在灯火辉煌背后的沉默付出。

 
今天的汉印将打印核心技术融入于家用、商用、工业三大核心领域。
秉承着“以专业的技术和服务为顾客提供最卓越的打印解决方案”, 并将之运用于环境及产品。
以“持续改善,不断进取”为客户创造价值,和客户分享价值成长。参与市场需要,提供性价比最好的产品,同时创造公平、活跃、明朗的工作环境。以不断进取的技术提升产品竟争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
俗语有云功不唐捐,上天从不辜负每一份心血的付出。而汉印人靠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念顽强奋斗,终于成为热敏打印机行业的佼佼者。
但这还不够,新中国的腾飞之路刚刚开始,汉印的发展之路也才刚刚展开。
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的七十周年,也是汉印在打印领域耕耘的第十五个年头。回顾过往多艰辛,从一片空白到蒸蒸日上,这其中付出的心血与努力难以用言语表达。过去不能忘,但前方有更高更远的路等着去攀登。
未来,汉印将开启更高质量的创新与变革,以更专业的技术和服务,实现“让每一个人,所见即所想”的美好愿景。
新中国加油!汉印加油!

 

姓 名:
邮箱
留 言: